Tessa

你必坚固,无所畏惧

夕阳无限好

喻言侧着身躺在床上,厚重的深色窗帘严丝合缝,把所有不合时宜的光都拒之门外,她在数客厅钟表的秒针。

“嗒、嗒、嗒……”

“想什么呢,还不睡。”表姐窸窣窣地把两只胳膊伸出来,把被子拉到胸口的地方。

喻言转头看了眼她在夜里晶晶亮亮的眸子,平躺下来,“没什么。”

“今天同学给我发消息,说碰到顾庭叶了,还说他变帅了。”黑暗中喻言看不清她的表情,听她笑了一下,“切,再帅也帅不到哪去。”

最后一句倒把喻言给逗乐了,表姐不喜欢学习,从初中开始就在谈恋爱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,平均每个月换一个男朋友,最长的一个两个月,还是因为放暑假没机会见面,顾庭叶既不是她的初恋,甚至没有在一起过,喻言一直不明白她为什么揪着这个男生如此念念不忘。

“其实我今天来的时候也碰到他了。”喻言翻了个身,表姐平躺着,看着天花板。

“也不算碰见,我今天坐车的时候,有一辆公交车朝反方向开,开过去的时候他给我发了一条短信,上面写着,红色羽绒服,披肩发。然后我马上就给他回了过去,黑色棉服,还有格子衬衫。”表姐手舞足蹈的描述着,一脸得意,“嘁,他还以为就他看见了我。”

顿了顿,又补了一句,“其实当时我迷迷糊糊,都快睡着了,可我还是看到他的影子了。”

“对了。”表姐突然一骨碌爬了起来,从旁边的桌子上摸索自己的手机。

手机屏幕的亮光突兀地出现在黑夜中,喻言抬手挡住眼睛。

“让我来看一下。”表姐一边翻手机,一边念念有词。

“你干嘛呢。”喻言眨着眼凑过去看,是一个人的QQ空间。

“我得看看他最近有没有情况,不过应该不会,他现在每天剪素材熬到半夜两三点,哪有时间谈恋爱。果然没有。”表姐满意地点点头,熟稔地删除访客记录,关掉手机,那张表情鲜活的脸又藏匿到黑暗中。

“以前我只要发现他有谈恋爱的迹象,我就删掉他,但他一定会把我加回来。”

“十月一的时候,我跟他说,我想去天津玩,他让我去的时候跟他说一声,他好躲出去,切,就算他请我我都不去。”

喻言听她絮絮叨叨地念着,忽然想起高二夏天,她跟喻言不一个学校,晚自习前喻言突然接到她的短信,说她在操场把一个女生狠狠教训了一顿。

那段时间顾庭叶天天在吃晚饭的时候打篮球,她就站在四楼的走廊上欣赏心上人矫捷的身影,那天突然有一个女生给顾庭叶送晚饭,她怒火中烧,冲下去,一路奔到操场,站在那个女生面前,质问人家凭什么给顾庭叶送饭,其实她那个时候早就跟顾庭叶闹掰了。

七月份的夏天,下午六点的天空依然是明亮的,甚至没有一丝丝晚霞的身影,依旧洒满阳光的明亮,喻言坐着窗口,想象着她在这么好的阳光下气势汹汹地跟另一个女生叫嚣,忽然笑了。

躺在身边的表姐叽叽喳喳地说着,没有任何的遗憾与惋惜,甚至没有追忆。

喻言忽然想起那个叫嚷着高考之后就把顾庭叶再追回来的女生,时光会抚平一切一往无前的年少气盛,曾经那个渴望拥抱的人,终究变成一个一闪而过的身影,一个午夜梦回的名字。

至于那些你来我往无中生有的小把戏,只是独属于青春时期别样的缅怀,我想要留着你,只留一小部分,当我想起的时候,它就在那,粘连着大片大片绚烂逝去的青春岁月。

再执着的东西,时光终究教会我们放手,念念不忘的,并不是一个人,只是一段独属于我们的回忆。

我已不再想握住你的手,只是与你的相遇仍令我心生欢喜。


评论

热度(1)